2008年11月28日 星期五

「野玫瑰之戀」演員分享 2008.11.15

「野玫瑰之戀」是一典很經典的電影,鄧思嘉一角甚具時代女性風範,當中的歌曲更加膾炙人口,令人百聽不厭。今次有幸找來在「野玫瑰之戀」中飾演小劉的演員陳健豪跟我們分享當中的點滴。


1. 演譯小劉這個角色,有甚麼挑戰?


首先自己不吸煙,所以要練習。另外這個角色的轉變很快,小劉本身很愛思嘉,但當她表示不愛他的時候,小劉就很快地咁愛變為恨。我覺得這一個轉變很難捉摸,尤其角色本身不多著墨如何由愛轉為恨,所以我需要在中間發生了甚麼事去做一些功課連接,令眾觀不會覺得小劉的轉變太突然。




2. 如何令小劉的演譯不突兀?


起初其實小劉很愛很保護思嘉,但當思嘉不愛他時,佢很快地轉到另一個極端,借助一些勢力去控制自己愛的女人,當中的轉接就是我自己要做的功課了。 (那你處理這個轉接?) 我幻想中間發生的事情,小劉被麗池的陳經理開除後,就碰上雷老大,劇情提到他受了傷,那我跟導演都想中間發生了甚麼事和為何小劉會投靠了他。我們就假定雷老大派小劉找回鄧思嘉,小劉接受了這個任務就可以籍此更加接近思嘉,用這個轉接去繼續之後發生的事情。




3. 再次與焦媛合作有甚麼火花?


有的!跟上次不一樣,上次「心太野」有幾個不同的角色,所以角色與角色之間的功課跟今次不同。今次的由頭到尾都是一個角色,自己會比較容易濃縮功課,例如:何時認識鄧思嘉、為何對她有感覺…我會有時間仔細去做作為演員的功課。




4. 怎麼將電影中不同的角色特色注入小劉當中?


我也有看過電影版本,但當我接觸這個劇本時,我會嘗試當一個新劇本來看。因為如果由電影角度去將這麼多個角色去濃縮為一個,是有一定困難的。即是角色包含了雷老大的奸和小劉的見義勇為,這些東西是有衝突的,所以我需要當一個新的角色來演。





5.對於觀眾評論你的演譯很賤,有何感想?


我覺得開心,因為賤或奸與否,要交給觀眾作不同的看法,因為每人奸和賤的定義不同。但自己好開心可以有機會試到不同的角色,因為作為演員,很多時候都很被動,但如果可以演不同角色的話,可以豐富自己的閱歷。





文:程圓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