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1月29日 星期六

「觸‧一瞬」導演、監製、演員分享 20.11.2008


騎士創作的創團作「觸‧一瞬」,在較早前已經跟大家見面。導演Charles表示這個戲他們放了很多時間、很多心血去排練,他希望觀眾會喜歡這個作品。在第二場完場後,特意找來導演及編劇Charles和監製及演員Mike分享一下這個戲的點滴。

1. 劇名為何叫「觸‧一瞬」?

Mike回答:
這個名字是我們四位(Charles、Janwick、Mike和Angus) 一起想出來的。這個戲的主題是「moment」,不是要說甚麼大道理,我們想把一些很久沒經歷但以前經歷過的感覺,將它呈現在舞台,希望能觸動大家的一瞬。

2. 從有構思到現在,花了多少時間創作?

Mike回答:
劇本差不多夾了兩個月,當中有四幕,每一幕都有不同的年紀、不同的回憶。當中找來一些集體回憶,例如:巴士站、公園等…
另外有一點我們很想做到,構思方面我們找來很多流行曲,很想將一些只流行過一陣子的歌放入這個劇入面。

3. 說到這個劇是關於集體回憶,內容是取材自你們還是別人?

Mike回答:
是我們所有人的集體回憶。如果大家因為這套戲感動過,我相信因為當中的畫面觸動到你的回憶,觸動虎每個人都會有不同。 (那你自己最喜愛那一幕?) 我當然喜愛第一幕!因為是中學生時代,距離自己最遠。

4. 如何選劇中的歌?是有劇本先還是有歌先?

Charles回答:
其實成過創作過程都希望由演員出發,我們事前問了Mike和Angus比較喜歡哪些流行曲,他們就給了我一張清單,大概有三十多首吧!然後我就用這些歌去寫故事,所以是有歌先。

5. 跟APA的同學合作,有甚麼新火花?

Charles回答:
沒有花火但有很重的火藥味 (笑)。 (那你們怎樣協調呢?) 說真的其實這是一件好事,Angus和Mike的默契很濃厚,所以在很短時間內就能夠掌握很多東西。特別在戲的開端,中間和結尾的部份是他們二人一起演,但這些部份是全套戲用得最少時間排練。尤其第一部份只排了一兩次,他們已經可以很合拍的將東西呈現出來,這就是花火。加上他們在玩的時候,會不停的加入自己的東西,所以只要給他們一個框,他們就懂得如何去演。




6. Angus和Mike算不算不聽話的演員?


Charles回答:
他們一點也不聽話,可幸的是我們四人也不聽話。於是各有各做,因為默契好所以大家的東西都夾,是不幸中之中幸。





文:陳圓

沒有留言: